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的通知

各交易主体:

为深化全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现就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同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对在我履行审批、核准、备案手续并进入交易中心交易的重点项目,通过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同步操作、优化流程等方式,实现交易项目高效推进。

二、严格控制绿色通道应用范围。对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库的重点建设项目、因应急和疫情防控等原因急需办理的项目、保障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秩序急需的项目,经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确认后,可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交易中心应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有关交易主体及时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工作。

三、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制度。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的交易项目,因资料不全且确需先行办理交易手续的重点项目,由招标人书面提交限时补齐容缺材料承诺书后,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可予以容缺受理,容缺事项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实行容缺受理的重点项目,招标人可以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先期进入交易程序。招标人应在项目开工前补齐所容缺的相关材料,并自行承担因项目相关条件发生变化而导致的风险。

四、完善绿色通道服务保障措施。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压缩时限,限时办结,法律、法规、规章有明确时限规定的,按法定最短时限办结。对于技术复杂、专业性强或通过随机方式难以确定合适评标评审专家的交易项目,招标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自行选择相应专业领域的专家。交易中心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应一次性告知招标人办理业务所需提供的相关资料,优先安排交易场地,持续完善电子服务平台,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为重点项目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如发生质疑、投诉,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作出处理。

                                

                    

                                                                                                                              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