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职工自身建设。近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印发了《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牟交易中心〔20202号),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全面提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作风、服务方式和服务行为。


       73日,在前期充分筹备的情况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动员会,正式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为切实提升活动效果,全面落实活动要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邀请了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有忠,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都巧梅,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公管办主任马全军,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都巧梅从廉政风险、检查自查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反腐倡廉新形势,认清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深刻领会新时期、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党的纪律要求,对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坚守党纪法规的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操作,对纪检监察组在执行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照党纪法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最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有忠强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预防和杜绝腐败。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开展的统筹和协调,严格杜绝流于形式,对梳理出的问题要切实整改;二是要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对照各项制度资料逐条分析、逐项研判,拿出根本性、颠覆性和自我革命的勇气,真正做到立足平台定位,转变角色思考,为县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优质服务。定位准则思路清,思路清则方向明,要深入挖潜、仔细查摆、认真研究,要建立问题台账,逐条进行解决销号;三是要强化纪律,完善服务,要虚心接受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并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力争通过监督检查,推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表着中牟县的形象,要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府办公室开展的“三化三型”活动等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窗口意识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