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优化退还投标保证金流程的通知

各代理机构: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系统内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进行了优化,自2019527日正式启用新的网上退还投标保证金流程(不包括土地类项目保证金),现将具体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流标项目的处理

1.未进行评标的项目,代理机构在网上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异常备案后,由代理机构提交保证金退款申请,系统自动提交保证金退款申请至银行,期间无需中心工作人员审核。

2.进入评标未产生中标单位的项目,代理机构在网上进行结果公示后,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流标备案后(具体通过流标处理功能实现),由代理机构提交保证金退款申请,发起后系统自动提交保证金退款申请至银行,期间无需中心工作人员审核。

    二、产生中标单位项目的处理

        (一)未中标单位

发布结果公告后,由代理机构发起保证金退款申请并上传中标通知书扫描件,系统自动提交所有未中标单位保证金退款申请至银行。

        (二)中标单位

    代理机构在保证金退款申请模块中提交中标单位保证金退款申请并同时上传合同存档(合同内容的真实性与完整性由代理机构负责)后,系统自动提交中标单位保证金退款申请至银行。

    三、其他情况的处理

      ()时间无法确定中标人

由于项目质疑、投诉导致长时间不能确定中标人的,由代理机构在网上提交相关情况说明,经相关部门核实后由系统维护人员开放操作端口,代理机构在保证金退款申请模块自行提交除中标候选人外其他投标人的退款申请至银行。

(二)投标人缴纳账号错误

投标人缴纳投标保证金账户错误的,由代理机构携带相关材料联系中心工作人员协调处理。

        (三)投标人信息变更

投标人名称、开户行等信息发生变更,系统无法实现网上自动退款,代理机构须在保证金退款申请模块提交人工退款申请,经相关部门核实后由中心财务人员进行人工退款。

    四、退款时间

    请各代理公司在工作日的早上8点至下午5点进行退款,其他时段操作将会造成退款失败等问题。

 

 

 

                                         中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