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办事流程
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流程及办事须知(试行)

工程建设项目

进场交易流程及办事须知

(试行)

    一、交易登记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登录交易平台,填报提交交易登记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电子件,交易中心受理登记。

提交资料:

1.《进场交易申请登记表》(附标段划分表),招标人和招标监督部门盖章;

2. 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表或其他相关批复文件

温馨提示:

1.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已在交易平台诚信库登记,项目已经审批、核准(备案)

2. 提交资料应加盖招标人公章,上传电子件加盖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电子签章。

    、场地预约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通过交易平台提交场地预约申请,交易中心统筹安排确认交易场地。

温馨提示:

1. 资格审、开标评标等活动需要网上预约场地

2.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预约场地应与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中确定的时间保持一致。

3. 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进行的,应及时进行场地变更并提交相关情况说明材料

、公告发布(投标报名、投标邀请)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登录交易平台,填报提交公告发布(投标邀请)信息,上传公告(投标邀请函)电子并加盖电子签章,交易中心受理发布。

提交资料:

公告发布(投标邀请函)文本已向招标监督部门备案;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盖章,并由主要负责人或其授权的项目负责人签名)。

温馨提示:

1. 公告发布包含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等

2.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对公告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在其他媒介同步发布的确保内容一致。

3. 潜在投标人已在交易平台诚信库登记,完善提交相关信息,方可投标报名和获取文件

4. 潜在投标人按照公告发布(投标邀请函)要求,登录交易平台进行网上报名(邀请回复)

5.交易中心承诺办理时间为0.5个工作日。

    文件发放(领取)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登录交易平台,制作提交文件发布信息,上传文件电子并加盖电子签章,交易中心受理发布。

提交资料:

文件文本电子件(已向招标监督部门备案;并加盖电子签章)。

温馨提示:

1. 文件发放包含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控制价文件)及其澄清或修改内容;

2.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遵守《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代收代退管理暂行办法》,并在招标文件中明确;

3. 潜在投标人应及时关注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通过交易平台发布的文件澄清或修改内容,并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制作投标文件,及时足额缴纳投标保证金。

五、资格预审安排

资格预审活动所涉及的场地预约公告发布、文件发放(领取)、申请文件递交评审专家抽取、资格评审等事项本流程须知的二、三、四、六、七、八项的相关要求办理

    、评标专家抽取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抽取评标专家,应在招标监督部门的监督下,通过交易中心设立的“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终端随机抽取。抽取工作结束后,参与抽取的所有人员应在评标专家抽取函上签字。

提交资料:

1. 授权委托书和抽取人身份证明;

2.《评标专家抽取登记表》(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盖章)

温馨提示:

参与抽取的所有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开标活动安排

(一)开标准备:

1.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应前到达开标现场,并做好投标文件接收、开标签到等开标准备工作;

2. 投标人应及时做好投标文件递交、开标签到以及电子投标文件解密准备等相关工作。

(二)开标工作:

1.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主持开标会议,并做好开标记录,投标人对开标有异议的,应在开标现场提出

2. 开标结束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应及时将所有开标资料运送至评标场地,并确保完整一致

提交资料:

开标记录》及相关表格。

温馨提示:

1.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应提请招标监督部门现场监督参与开评的所有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2. 开标结束后,开标记录和相关表格的电子件(加盖电子签章)应上传交易平台

    、评标活动安排

(一)评标准备:

1.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及时做好评标所需文件及相关表格的准备工作;

2. 投标人应随时做好评标验证评委会澄清说明等准备工作

(二)评标工作:

1. 评标专家凭手机短信通知和身份证进入评标区;

2. 现场核对专家身份,评标专家在专家签到表、评标专家廉洁自律承诺书、评标专家回避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3. 宣布评标纪律,评委会评标出具评标报告;

4. 评标报告及相关表格电子件(加盖电子签章)应上传交易平台

提交资料:

1. 《评标专家回避情况一览表》、《评标专家签到表》;

2. 《评标报告》及评标汇总相关表格

    、评标资料临时存放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收集整理评标资料,现场填写《交易项目评标资料存放清单》,将评标资料按要求存放至评标资料临时存放柜,存放期限至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

温馨提示:

评标资料的存放或提取,应在交易中心、监督部门、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的共同参与下进行。

    十、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公示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登录交易平台,填报提交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公示信息,上传公示电子并加盖电子签章,交易中心受理发布。

提交资料:

公示信息文本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盖章,并由主要负责人或其授权的项目负责人签名)。

温馨提示: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公示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在其他媒介同步发布的确保内容一致

    十一、交易凭证出具

交易凭证由交易中心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出具。获取交易凭证,应完成交易服务费缴纳、进场交易存档资料提交、投标保证金退还等工作。